当前位置:首页 > 专区 > 海外之声

神韵为隐藏其法轮功背景 干涉主流媒体报道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09日   文章来源:凯风网   作者:编译:王其凡
[打印本页] 【字体大小:

  编者按:2013年1月18日,美国媒体《堪萨斯城星报》网站(Kansascity.com)在其娱乐版登载了一篇题为《与政治共舞的中国传统舞蹈》新闻报道。报道说,该报想通过采访神韵艺术团及“新唐人电视台”向读者介绍神韵,然而却联系不上他们,该报后来在考夫曼演艺中心帮助下,找到了一位神韵的当地协调者,但被告知无法采访神韵,如需神韵剧照,需要将报道文章事先经神韵的纽约代表审阅。鉴于此种要求违反《星报》总方针,《星报》予以拒绝。

  这似乎是一个简单的任务:向读者解释神韵是什么或神韵是谁。

  好,简而言之,神韵艺术团是三家由音乐家、舞蹈者和杂技演员组成的展现“五千年中国文化”的公司的总称,一家公司位于纽约,另一家在欧洲,第三个在美国巡回演出。

  神韵去年在音乐厅演出,今年在考夫曼演艺中心(Kauffma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演出。

  要获取神韵艺术团的详情并不容易。神韵网站上,没有列出管理人员或电话联系信息,没有艺术总监,没有执行导演,没有媒体联系人。网站的常见问题答疑页面只解答了一些关于演出本身的问题:演出什么时候适合鼓掌、观看演出的建议穿着、是否适合孩子观看——但对其组织历史或创建者几乎只字未提。

  考夫曼中心提供了当地一位协调人的名字,此人开始的时候说不可能联系神韵艺术团的任何人,因为“他们都在巡演”,后来她又说可以提供演出剧照,只不过纽约的神韵代表需要先要读一读我们文章的草稿。我们拒绝了:《星报》的总方针是,出版之前不允许报社外的任何人读到相关文章。

  神韵艺术团似乎跟新唐人电视台有关联,但记者给该电视台的媒体联系人致电和发邮件均未收到回应。

  浏览神韵网站和零散的新闻报道,大致可以知道为什么神韵艺术团的创建者保持低调。2006年,法轮功追随者创建了神韵艺术团,而法轮功是一个创建于1992年的精神运动,并且已被中国政府取缔。

  神韵网站在批评中国执政党上并没缩手缩脚,不过它暗示说神韵演出本身是令人愉悦的,并非宣传。

  “法轮功……以‘真、善、忍’原则为指导,”在该网站的“误解”栏目中有篇文章如此说,“它帮助了上亿中国人理解并回归传统中国文化的精髓——儒家、佛教和道教学派的思想。而中国共产党,其政权和意识形态与中国传统文化完全对立,将法轮功作为迫害对象。”

  2011年,《纽约时报》报道了法拉盛区、皇后区一场法轮功支持者和法轮功反对者之间的持续对抗活动,双方散发传单,时而发生肢体冲突。

  法轮功追随者指责自己的意识形态对手是中国政府的特工,而法轮功批评者对此予以否认并形容法轮功是“邪教”。

  在该报道的读者评论板块中,一位读者强烈要求《纽约时报》“密切关注(法轮功的)资金”并调查“法轮功及其的《大纪元时报》、新唐人电视台和神韵艺术团……是如何为他们的全球活动筹措资金的?华人社区有传言说法轮功从台湾政府那里获得了大量资助。查明事实是否如此肯定很有意思。”

  2012年5月,得克萨斯的一位评论家形容神韵是“一场有些逗乐、有些幽默、但混杂着法轮功劝诱改宗的歌舞杂耍演出”。

  《圣安东尼奥新闻快报》网站(Mysanantonio.com)的专栏作家雅斯米娜·韦林霍夫(Jasmina Wellinghoff)认为,神韵演出“在政治宗教方面稍微有些浓厚”。她描述了一个节目,其中有个人“试图坚持自己的信仰,从而受到了警察的攻击和殴打,这些警察背后印有大大的红色锤子与镰刀图案。这个信徒最后被山中神人拯救,而警察则遭到‘天谴’”。

   

 

(责任编辑:苏泰)

0

反邪教网群

合作媒体

关于我们编辑信箱
凯风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1612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5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