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区 > 凯风精粹 > 中国反邪教协会观点

“法轮功”所谓“活体摘除器官”谣言的由来(中英对照)

发布日期:2007年11月16日   文章来源:SRC-83   作者:
[打印本页]【字体大小:

  “法轮功”炒作所谓“活体摘除器官”是其谎言策略的一部分。从今年3月开始,“法轮功”开始炒作所谓“苏家屯集中营”谣言,声称几千名法轮功练习者被关押在中国辽宁沈阳苏家屯区一家医院中,他们中的多数被活体摘除器官后被焚尸灭迹。随后,中国政府、美国驻华使馆和一些境内外媒体都进行了调查或了解,证实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苏家屯谣言”被揭穿后,“法轮功”开始转移造谣重点,称中国其他地区有大量所谓“活体摘除器官”现象。以下是“苏家屯集中营” 谣言的有关材料。

 

  “苏家屯集中营”谣言的始末


  今年3月上旬,总部设在美国的“法轮功”组织,通过它的两个媒体“明慧网”和“大纪元时报”,又蓄意制造了一个耸人听闻的新谣言,这就是所谓的“苏家屯集中营事件”。“法轮功”声称:在中国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有1个集中营,里面关押着6000多名“法轮功”人员,其中三分之二已经死亡,并被割取身体器官后扔进集中营内的焚尸炉焚烧,而他们的身体器官随即被非法出售到国内外。


  此后,围绕“苏家屯集中营事件”,“法轮功”组织大肆渲染、不断扩大这个谣言,并向一些国家的政界人士游说,在一些国家非常招摇地举行“抗议”活动,在中国驻外使领馆前进行骚扰等等,可谓手段用尽。尤其卑劣的是,4月20日,在美国政府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到访而举行的欢迎仪式上,“法轮功”“大纪元时报”记者王文怡竟以此谣言为借口大闹现场,使布什总统蒙羞,被一些美国主流媒体认为是“极大的难堪”(CNN语)。


  “法轮功”善于制造谣言,中国的老百姓对此早已司空见惯,根本无人相信。但在国外,却仍有一些人非常轻易地上当受骗。对“苏家屯集中营”谣言,有少数西方人士竟信以为真。某些国家的媒体和政界人士在完全没有掌握事实根据的情况下,仅仅凭着一个邪教组织“法轮功”的谣言,就对中国大加指责;有的国家的个别国会议员竟要求本国政府向中国政府提出抗议。本来,像这样荒唐离奇的谣言不值一驳,居然竟有人出于不同原因愿意不经核实地轻信这些荒唐的谣言,看来,还真有必要彻底揭开“法轮功”的造谣本相,擦亮世人的眼睛。


  一、“苏家屯集中营”纯属子虚乌有


  所谓“苏家屯集中营”,完全是“法轮功”组织炮制的谣言。谣言一出笼就漏洞百出,而后“法轮功”不得不多次改口,但却愈发欲盖弥彰。


  “法轮功”在最初报道此事时曾声称:“集中营”有架着铁丝网的3米高的围墙,里面在不断地大量焚烧尸体。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一个谎言:在有八百万居民的沈阳市区,有这么一个大型的、不断焚烧尸体的“集中营”,为什么这么长时间竟无一人知晓,无人反映?架着铁丝网的3米高的围墙又在哪里?由于谎言编得太离谱,一出笼就遭到无数质疑,“法轮功”很快改口,将所谓“集中营”的帽子又扣在地处苏家屯区的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通称苏家屯血栓病医院),并在网上公布了该医院的照片以及医院内的所谓“焚尸炉”的照片。这样一来,地点倒是有了,但却漏出新的破绽: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因其医疗水平较高,在中国又有名气,外国的许多患者也来这里治病。这些人都知道,医院只有300个床位,就算医院完全不再为病人治疗,如何容纳6000多人?于是,“法轮功”又改口称6000多人都关押在医院的地下室,但事实上该医院从来就没有地下室。而“法轮功”公布的所谓“焚尸炉”的照片,实际上是该医院的民用锅炉房,主要功能是供暖和医疗器械消毒,该锅炉房有多扇通透明亮的玻璃窗,窗外是对公众开放的草地,附近居民一天到晚到此散步,在这种地方,用这种设施,如何秘密地、不断地、大量焚烧尸体?至于“割取身体器官非法出售到国内外”之说,更是一派胡言,请问:割取了哪些人的身体器官?在该医院什么地方割取的?什么人割取的?出售给谁了?如果真有几千人的身体器官被割取、出售,这些问题为什么“法轮功”一个也答不出来?由于“法轮功”的谎言太离奇,连在境外以“中国劳改问题专家”自居的反中国政府的“民运人士”吴弘达也看不下去,公开给美国国会写信否认此事的真实性。


  对“法轮功”的造谣,中国有关方面多次予以驳斥。3月31日,谣言的直接受害者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在其网站“中国血栓病研究网”上公开辟谣,澄清事实。4月4日,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在回答美联社记者提问时驳斥了“法轮功”的谣言。4月12日,苏家屯区政府和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再次谴责了“法轮功”造谣的卑劣行径。他们郑重地表示:欢迎中外媒体和人士到苏家屯区实地考察。


  “法轮功”谣言出笼后,许多中外媒体到苏家屯进行了实地采访。如,3月24日,中国新闻社实地采访了苏家屯区和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3月31日,日本NHK、香港凤凰卫视、香港大公报实地采访了该医院。凤凰卫视在报道中明确指出,“法轮功”所说的秘密“集中营”根本不存在。在4月12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包括CNN、华盛顿邮报、美联社、路透社、新加坡联合早报、香港凤凰卫视和日本朝日新闻社在内的11家国内外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他们都报道了苏家屯区政府和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以事实驳斥“法轮功”谣言的消息。路透社报道的标题就是:中国谴责“法轮功”关于“集中营”的报道。


  美国驻华使领馆的官员也曾两次前往苏家屯区探访。3月22日,美国驻沈阳领事馆一名官员来到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进行了全面参观,对医院的环境和医疗条件表示了赞许,并称回去后将向国内的朋友介绍医院的情况。随后,美联社就此事采访了美国驻华使馆。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驻华使馆一名女发言人表示:“根据我们目前了解的情况,这家医院的功能就是一家医院。”(According to all the information we have been able to obtain thus far, the site is functioning only as a hospital.)4月14日,美国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康大卫和驻华使馆的2名官员等人又来到该医疗中心进行了3个半小时的详细参观访问,参观了该医院的所有设施,包括药理实验室、手术室、食堂仓库、车库、垃圾房、锅炉房、烟囱、档案室,还参观了周围的居民区。4月14日,美国国务院发表了这两次调查的报告,报告称:“没有发现证据可以说明该地方除被用作公共医院外还被用作其他用途。”(found no evidence that the site is being used for any function other than as a normal public hospital.)
事实证明,所谓“苏家屯集中营”,纯属无中生有的捏造。“法轮功”制造这一弥天大谎,具有险恶的用意:一是混淆是非,欺骗世人,给中国政府抹黑。二是干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破坏中美关系。4月20日,“大纪元时报”记者王文怡又以苏家屯事件为由头大闹白宫,就是“法轮功”有计划、有预谋的行动。在美国这样的文明社会、法治社会里,王文怡的行为,是对文明、人的尊严和法律的挑衅。她的行为触犯了美国法律,应当受到惩处。而事后“大纪元时报”及王文怡本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仍然不顾廉耻地散布“苏家屯集中营”的谎言。所有这些,再清楚不过地表明,“大纪元时报”根本就不是什么正派的媒体,其记者根本就不具有起码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质。一切有识之士都应该认识到:“法轮功”根本不讲道德,不讲诚信,不讲尊严,不讲人权,不讲法制。轻信“法轮功”的谣言,放纵“法轮功”造谣,不仅仅损害中国的形象,而且也会有辱自身,甚至沦落到被“法轮功”当作廉价的工具加以利用的可悲境地。













(责任编辑:)

更多

反邪教网群

合作媒体

关于我们编辑信箱
凯风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1612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5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