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凯风专区>今日推荐>2020
反华势力正游说美国国际媒体署向“法轮功”提供巨额资金
作者:Bethany Allen-Ebrahimian、Russell Brandom 桑梓(编译) · 2020-07-02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核心提示:据美国新闻网站Axios美著名新媒体集团Vox Media所属网站The Verge近日发布文章称,近期在美国媒体机构的重组中,保守派反华势力正游说美国国际媒体署,推动使用“法轮功”开发的互联网工具,以使“法轮功”获取巨额资金支持。主要内容如下:

在美国国际媒体署(U.S. Agency for Global Media ,简称USAGM)领导层变动后,一小群所谓宗教自由倡导者(译注:即支持“法轮功”的境外势力)正试图从该署获取数百万美元资金,用于资助两款由“法轮功”支持者开发的规避网络审查的工具。 “法轮功”是一个已被中国取缔的有争议的组织。

近年来,“法轮功”支持者已与全球极右势力形成共识,与美国国际媒体署内部的极端保守派之间的关系也日益融洽,这可能会使其凌驾于内部审查程序之上,将资金投向他们心仪的项目。

迈克尔•帕克。图源:CNBC

上周,斯蒂芬•班农(译注:Steve Bannon,原美国总统首席战略专家和高级顾问)的盟友迈克尔•帕克(Michael Pack)受特朗普任命接手美国国际媒体署后,随即解雇了多家媒体机构负责人,并用没有国际广播经验的效忠政府人士替换原董事会成员。

此次人事变动加剧了人们的担忧,认为这可能预示着美国政府官办媒体的进一步政治化。

帕克还解雇了开放技术基金(Open Technology Fund)的负责人莉比•刘(Libby Liu)。该基金是美国国际媒体署监管下的一个组织,帮助开发规避互联网隐私和审查的工具。

开放技术基金原负责人莉比•刘。图源:Theverge.com

用开放技术基金的钱包,支持由“法轮功”分支机构开发和赞助的两款工具,这件事现在有了眉目。

美国国际媒体署的前身——广播理事会(Broadcasting Board of Governors)此前曾将资金投向其中一款工具,但该工具的开发者拒绝遵守独立安全审计(此为对所有资金接受者的强制性程序),于是该理事会停止了运作。

美国的基督教和宗教自由团体已就这款工具向美国政客进行游说。最有力的支持者包括兰托斯人权与正义基金会(译注:the Lantos Foundation for Human Rights and Justice,该基金为美国国会的政治金库之一,往往在美国有意染指的国家及地区,有针对性地选择当地的亲美、反政府政客,把自己控制下的“人权奖”颁给他们,增加其“光环”)的卡特里娜•兰托斯•斯威特(Katrina Lantos Swett)和迈克尔•霍洛维茨(Michael Horowitz)。

霍洛维茨曾在哈德森学院负责国际宗教自由项目,推广该工具已有十多年。就在美国国际媒体署解雇莉比•刘之前的那个星期,他曾出现在班农的电台节目“战情室”中,呼吁解雇莉比•刘。班农在节目中重复了她的名字,并似乎把它写了下来。

斯威特则多次呼吁开放技术基金会重新分配数百万美元来支持这两款工具。

斯威特和霍洛维茨把类似程序作为可能破坏中国网络监管的工具。

法轮功”经营着一个包括“大纪元时报”在内的媒体组织。近年来,“大纪元时报”将重心投向支持在美国和欧洲崛起的民粹主义、反移民政党的极右翼势力。它现在被认为是支持特朗普的另类媒体生态系统的一部分。

极右翼势力接管一个独立的美国政府机构,可能会使一个有争议的教派团体所散布的边缘思想成为官方政策。

另据美国技术新闻和媒体网站The Verge(译注:美国著名新媒体集团Vox Media系其母公司)在2020年 6月23日报道:

迈克尔•帕克并没有给出解雇莉比•刘的确切理由,但许多即将离任的开放技术基金领导层人士声称,解雇莉比•刘只是意图放弃该基金众多现有项目的举措之一。

上周,有两个外部联盟致信,要求将所有资金重新定向到四个特定的项目上,这些项目之所以被选中,都是因其在规避中国网络监管方面发挥作用。

其中一封信是由“法轮功”分支机构共同发起的,信中提到的两个项目皆由“法轮功”信徒创建。如果信中建议得以实施,将意味着该组织将获得数百万美元资金。近年来,“法轮功”通过“大纪元时报”支持特朗普,同时宣传各种有利于特朗普的阴谋论。

对于开放技术基金的坚定拥护者来说,问题不仅在于这些项目与“法轮功”的关系,更在于软件工具本身。其中一款工具尚未公开其代码,也没有提交开放技术基金审核,这是对项目的核心要求之一。且该工具的性能也遭到批评,其他竞争工具并未出现类似问题。

分享到:
责任编辑:徐虎

好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