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凯风评论 | 推荐阅读 | 凯风视频 | 凯风专题 | 凯风精粹 | 凯风资料库 | 凯风图库 | 专家文集 | 凯风论丛 | 国内媒体报道
梦醒时分 春风化雨 歪理邪说剖析 理论研讨 法轮功丑态 民众心声 荒诞的“神迹” 海外之声 邪教大观
      
 
当前位置:首页 > 法轮功问题简明手册 > 五、“法轮功”危害社会
 
5、骚扰对“法轮功”持异议的人士
   2008-12-19   凯风网   作者:      [纠错]

  1998年11月,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节目(BBC WORLD)播发了记者詹姆斯·迈尔斯关于“法轮功”的报道。报道指出“法轮功”是中国的“头号邪教”,告诫人们“法轮功”会导致“集体自杀”。“法轮功”马上组织人员分别给BBC总裁、英国驻华大使和英国首相写信,要求BBC公开道歉。他们甚至吓唬BBC记者说,批评“法轮功”就是“对中国社会公共利益的危害,并严重违反了中国法律的有关规定”,“严重违反了中国《民法通则》”,“破坏中国社会稳定”,“是对中国人民的现代化建设的污蔑之谈”,而且对“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都是极不友好和不负责任的”。后来,这位BBC记者詹姆斯·迈尔斯惊叹不已地说:“在我整个新闻生涯中所写的全部文章里,再没有比这篇遇到的反应更激烈了。”

 

  1999年11月1日,《华尔街日报》发表了记者克雷格·史密斯的报道《李洪志实现了美国梦》,说李洪志在新泽西有价值六十万美元的豪宅。之后,李洪志的发言人和几十名弟子打电话、发传真、电子邮件对他质问、警告。

 

  美国旧金山“法轮功”问题专家塞缪尔·罗(父母都是“法轮功”练习者,对“法轮功”有较深入研究,开通了揭露“法轮功”真实面目的网站www.exposingthefalungong.org)。2005年其域名提供商收到一封来自“法轮功”的投诉信,要求透露塞缪尔·罗的身份和联系信息,但信中投诉内容更加侧重于声讨罗的网站内容,而不是提出法律异议。该信声称罗在自己的网站上进行“诽谤”,“非常不道德”,并指责罗“认可对‘法轮功’练习者的非人道待遇和杀害”。他们认为罗在他的网站上使用了术语“法轮功”,侵犯了他们的商标权,因此要求关闭罗的网站。但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认定这“显然并没有违反商标法”。同年夏天,国际邪教研究协会(ICSA)在西班牙召开年会,罗受邀在会议上发言。会议召开前几个星期,协会官员被迫取消了罗的讲话,因为一位代表西班牙“法轮功”组织的律师威胁要控告他们。

 

  新西兰著名主持人克尔·伍德罕姆女士也因2007年11月发表了不赞成“法轮功”参加奥克兰圣诞巡游的文章而遭到骚扰和威胁。

 

  “法轮功”破坏言论自由的行为即使是在美国也没有得到支持。

 

  2006年,旧金山中华总商会因“法轮功”暗藏“政治动机”,拒绝“法轮功”参与农历新年游行。“法轮功”对中华总商会提起诉讼,称中华总商会拒绝“法轮功”参与是歧视行为,违反了旧金山公民权法。2008年5月30日,旧金山上诉法院裁定,根据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中华总商会有权拒绝接受‘法轮功’传播与他们要求截然不同的信息。”由三名法官组成的仲裁小组表示,只要中华总商会不赞同一些团体的言论,就有权拒绝接纳他们。中华总商会年度街庆和花市同新年巡游活动一样受到言论自由权利的保护。

【责任编辑:】
分享到:
11.7K
 相关链接
 读者评论
 
 
关于我们| 编辑信箱
凯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