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凯风评论 | 推荐阅读 | 凯风视频 | 凯风专题 | 凯风精粹 | 凯风资料库 | 凯风图库 | 专家文集 | 凯风论丛 | 国内媒体报道
梦醒时分 春风化雨 歪理邪说剖析 理论研讨 法轮功丑态 民众心声 荒诞的“神迹” 海外之声 邪教大观
      
 
当前位置:首页 > 法轮功问题简明手册 > 十一、“法轮功”的邪教和政治宣传
 
4、“法轮功”的媒体有哪些
   2008-12-19   凯风网   作者:      [纠错]

  “法轮功”媒体包括报纸、广播电台、电视、电影和网络等。建立如此庞大的媒体网络是“法轮功”试图淡化邪教色彩、在西方国家长期立足战略的组成部分。

  “法轮功”的媒体可分为“大法”媒体和“常人”媒体两大类。“大法”媒体负责传达李洪志及“法轮功”总部指令,指导信徒修炼,如明慧网、欧洲圆明网、亚太正悟网、澳洲光明网、正见网、新生网、放光明电视台、台湾放光明、明慧广播电台、明慧周报等。“常人”媒体负责搞反共反华宣传,如大纪元时报、新唐人电视台、阿波罗网、人民报、看中国、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神州电影制片厂等。

  明慧网:“法轮功”的专业性网站,负责传达李洪志及总部指令。1999年6月正式开通,目前有9个语种版本,分别为中、英、德、法、俄、日、韩、西班牙和越南语。“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曾经强调:重大问题看明慧网的态度。明慧网是李洪志重要言论、相关讲法、经文的重要发布地。

  大纪元时报:“法轮功”最重要的报纸和网络媒介。总部位于美国曼哈顿中区,在30个国家拥有分支机构,报纸有10种语言,绝大部分地区是免费发放,自称周发行量达到140万份。2004年起,这家报纸抛出了诋毁中国共产党的“九评”言论。2007年1月,美联社引用纽约市立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评论称:“某种程度上讲,大纪元时报是‘法轮功’谋求融入常人社会并产生影响和取得合法地位战略的一部分。”同时,评论家和学者们认为大纪元时报的出现是“法轮功”全球公共关系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目的是争取同情者和新的追随者。

  新唐人电视台: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在全球拥有五十多个记者站,每年花费高达三百万美元租用四颗卫星,用英文和中文(国粤双语)24小时在全球播出。新唐人电视台雇佣了两个艺术团,从2004年起在全球进行各类以“文化”为名义实则进行“法轮功”宣传的巡演。新唐人电视台自称是“服务于全球华人”的“独立公众媒体”,事实上是由“法轮功”一手操控的,是其邪教和反华宣传的工具。

  “法轮功”的“神韵晚会”原来叫“新唐人电视台全球华人新年联欢晚会”,是由新唐人电视台直接主办,“法轮功”宣扬邪教和政治的一个舞台。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总部设在美国旧金山,在加拿大、英国、丹麦、瑞典、德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拥有众多的地方分台,以电台为依托的电台网站则开通汉语、越南语、英语、西班牙语、法语和韩语等语种子网。

 

  “法轮功”除了拥有上述这些媒体外,还有众多如博大出版社、博大书局、明慧学校等配合及辅助这些媒体进行宣传活动的组织和机构。

【责任编辑:】
分享到:
11.7K
 相关链接
 读者评论
 
 
关于我们| 编辑信箱
凯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