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凯风评论 | 推荐阅读 | 凯风视频 | 凯风专题 | 凯风精粹 | 凯风资料库 | 凯风图库 | 专家文集 | 凯风论丛 | 国内媒体报道
梦醒时分 春风化雨 歪理邪说剖析 理论研讨 法轮功丑态 民众心声 荒诞的“神迹” 海外之声 邪教大观
      
 
当前位置:首页 > 凯风资料库 > 事实真相 > 造谣污蔑 > 所谓“苏家屯集中营”事件
 
“苏家屯集中营事件”始末
   2006-06-28   凯风网   作者:柳 地      [纠错]

  一、所谓“苏家屯集中营事件”的来龙去脉


  3月8日,明慧网以 “苏家屯秘密集中营”为题,报道称:“据中共内部情报人员说,在沈阳市苏家屯区有一个专门关押“法轮功”人员的集中营”,并盗卖“法轮功”人员的器官。”3月9日大纪元时报网站以“沈阳集中营设焚尸炉售法轮功学员器官”为题,以一个所谓曾深入大陆采访过的资深媒体人R先生爆料的形式,声称中共在沈阳市苏家屯区设立了一个类似法西斯的秘密集中营,关押着6000多名法轮功学员,该秘密监狱里有“焚尸炉”,还有大量的医生,凡进到这里的人没有活着出来的,焚尸前内脏器官都被掏空出售等,云云。3月20日以后,大纪元时报又指认沈阳市中西结合血栓病医院就是集中营所在地。


  围绕所谓“苏家屯集中营事件”,境外“法轮功”采取多种形式展开了高密度的宣传造势,组织了大规模、多批次的抗议示威活动,围攻中国驻外使领馆、举行烛光晚会、召开研讨会、街头酷刑表演等,凡有“法轮功”组织存在的地方基本上都其各种宣传造势活动。“法轮功”组织还向各国的政要、议员“讲真相”,向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政府递交请愿书,要求对中国进行干预。境外“法轮功”所掌控的的媒体也开足马力,大肆对我进行造谣诬蔑,“民运”、“台独”等反动势力控制的媒体与之遥相呼应,不遗余力,一时间谣言四起,来势凶猛。尤其卑劣的是,4月20日,在美国政府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到访而举行的欢迎仪式上,“法轮功”“大纪元时报”记者王文怡竟以此谣言为借口大闹现场,使布什总统蒙羞,被一些美国主流媒体认为是“极大的难堪”(CNN语)。


  二、“苏家屯集中营”纯属子虚乌有


  所谓“苏家屯集中营”,完全是“法轮功”组织炮制的谣言。谣言一出笼就漏洞百出,而后“法轮功”不得不多次改口,但却愈发欲盖弥彰。


  “法轮功”在最初报道此事时曾声称:“集中营”有架着铁丝网的3米高的围墙,里面在不断地大量焚烧尸体。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一个谎言:在有八百万居民的沈阳市区,有这么一个大型的、不断焚烧尸体的“集中营”,为什么这么长时间竟无一人知晓,无人反映?架着铁丝网的3米高的围墙又在哪里?由于谎言编得太离谱,一出笼就遭到无数质疑,“法轮功”很快改口,将所谓“集中营”的帽子又扣在地处苏家屯区的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通称苏家屯血栓病医院),并在网上公布了该医院的照片以及医院内的所谓“焚尸炉”的照片。这样一来,地点倒是有了,但却漏出新的破绽: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因其医疗水平较高,在中国又有名气,外国的许多患者也来这里治病。这些人都知道,医院只有300个床位,就算医院完全不再为病人治疗,如何容纳6000多人?于是,“法轮功”又改口称6000多人都关押在医院的地下室,但事实上该医院从来就没有地下室。而“法轮功”公布的所谓“焚尸炉”的照片,实际上是该医院的民用锅炉房,主要功能是供暖和医疗器械消毒,该锅炉房有多扇通透明亮的玻璃窗,窗外是对公众开放的草地,附近居民一天到晚到此散步,在这种地方,用这种设施,如何秘密地、不断地、大量焚烧尸体?至于“割取身体器官非法出售到国内外”之说,更是一派胡言,请问:割取了哪些人的身体器官?在该医院什么地方割取的?什么人割取的?出售给谁了?如果真有几千人的身体器官被割取、出售,这些问题为什么“法轮功”一个也答不出来?由于“法轮功”的谎言太离奇,连在境外以“中国劳改问题专家”自居的反中国政府的“民运人士”吴弘达也看不下去,公开给美国国会、媒体写信否认此事的真实性。


  对“法轮功”的造谣,中国有关方面多次予以驳斥。3月31日,谣言的直接受害者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在其网站“中国血栓病研究网”上公开辟谣,澄清事实。4月4日,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在回答美联社记者提问时驳斥了“法轮功”的谣言。4月12日,苏家屯区政府和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再次谴责了“法轮功”造谣的卑劣行径。他们郑重地表示:欢迎中外媒体和人士到苏家屯区实地考察。


  “法轮功”谣言出笼后,许多中外媒体到苏家屯进行了实地采访。如,3月24日,中国新闻社实地采访了苏家屯区和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3月31日,日本NHK、香港凤凰卫视、香港大公报实地采访了该医院。凤凰卫视在报道中明确指出,“法轮功”所说的秘密“集中营”根本不存在。在4月12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包括CNN、华盛顿邮报、美联社、路透社、新加坡联合早报、香港凤凰卫视和日本朝日新闻社在内的11家国内外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他们都报道了苏家屯区政府和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以事实驳斥“法轮功”谣言的消息。路透社报道的标题就是:中国谴责“法轮功”关于“集中营”的报道。


  美国驻华使领馆的官员也曾两次前往苏家屯区探访。3月22日,美国驻沈阳领事馆一名官员来到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进行了全面参观,对医院的环境和医疗条件表示了赞许,并称回去后将向国内的朋友介绍医院的情况。据我们所知,该官员参观后没有发表任何证实“集中营”存在的言论。4月14日,美国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康大卫和驻华使馆的2名官员等人又来到该医疗中心进行了3个半小时的详细参观访问。参观了该医院的所有设施,包括药理实验室、手术室、食堂仓库、车库、垃圾房、锅炉房、烟囱、档案室,还参观了周围的居民区。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驻华使馆一名女发言人表示:“根据我们目前了解的情况,这家医院的功能就是一家医院。”(According to all the information we have been able to obtain thus far, the site is functioning only as a hospital.)事实证明,所谓“苏家屯集中营”,纯属无中生有的捏造。


   “法轮功”炒作“苏家屯集中营事件”与以往的造谣生事有所不同,来势凶猛,持续时间较长,是近年来“法轮功”与各敌对势力反华“大合唱”配合较为较默契的一次。“法轮功”炒作苏家屯事件是有计划、有预谋的。“法轮功”抛出这个弥天大谎,其主要目的和用意集中在以下两个方面:


  一是炒作“苏家屯集中营事件”是“法轮功”继抛出“九评”、“退党”、“维权”等之后,推出的又一重大反华步骤。


  二是误导西方民众,欺骗西方政界人士,诋毁我形象,为其诬告滥诉提供所谓“证据”。


  三、造谣惑众是“法轮功”的惯用伎俩


  “法轮功”制造“苏家屯集中营”这样的谣言并不是第一次,也绝非偶然。造谣惑众、欺骗世人是“法轮功”的一贯做法。


  “法轮功”邪教组织的头目李洪志本人,就是靠说谎欺骗、造谣惑众起家的。李洪志曾将自己的出生日期由1952年7月7日改为1951年5月13日,因为这一天是中国农历四月初八,相传佛祖释迦牟尼的生日也是中国农历的四月初八,他便以此自称是“释迦牟尼转世”。李洪志还穿上在商店买的戏装,伪造拍摄了一张“打坐莲花”的“法像”,卖给“法轮功”人员,让他们把自己作为“宇宙最大的神”来膜拜。


  李洪志编造了大量的谎言和歪理邪说来欺骗“法轮功”人员。比如,他说人类已经毁灭了81次,地球很快又要爆炸,要靠他来阻止地球爆炸;他说地球是宇宙的垃圾站,美国是地球上最大的垃圾场,只有练“法轮功”才能逃离;他说全人类他都能管,宇宙再大也没有他大;他不允许“法轮功”人员信仰宗教,说宗教是误人的,一切都是他安排的,甚至希特勒屠杀犹太人都是天象变化的结果;他妄称“科学是外星人强加给人类的”,计算机是外星人发明的用来控制地球人的,并称科学是邪教;他说“法轮功”人员不能看病吃药,“真正练功的人没有病”,“练了法,汽车撞不死”;他说练“法轮功”必须放弃一切,“放下生死便是神”,他要给人类带来一个壮举,“让所有弟子圆满时带着身体飞天”;他说不让练“法轮功”的人都是魔,其中“大逆之魔就是该杀的”,而“法轮功”人员可以在伤害了亲人之后再回报他们。


  李洪志依靠造谣、谎话、歪理、邪说,对“法轮功”人员实行精神控制,造成大量的“法轮功”人员无辜死亡。其中,1000多名“法轮功”练习者按照李洪志的要求拒医拒药而死;几百名练习者自残、自杀;30多人无辜被“法轮功”痴迷者杀害。鉴于“法轮功”邪教组织严重侵犯人权和其他违法犯罪情况,中国政府依法于1999年将其取缔,对李洪志等刑事罪犯进行通缉。


  李洪志逃到美国后,“法轮功”不仅没有改邪归正,而是更加疯狂地与中国政府为敌,变本加厉地造谣、滋事,以掩盖自己的罪行、诋毁中国政府。近年来,“法轮功”制造并传播了大量谣言,这里举几个典型例子。


  比如,2001年1月23日,7名“法轮功”人员按照李洪志“放下生死”、“追求圆满”的要求,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集体自焚,造成2人死亡、3人重伤致残。死者均为女性,其中一人年仅12岁。这一事件令世人震惊。事件之后,中国政府全力救治几名幸存者。但在美国的“法轮功”总部却公开否认自焚人员是“法轮功”练习者,并造谣说这一事件是中国政府策划的。对此,该自焚事件当事人极其愤怒,公开出面予以揭露。自焚事件的主要策划者王进东的女儿在2002年联合国人权会上,以其父母及自身练习“法轮功”后的悲惨经历对“法轮功”造谣进行了驳斥。


  比如,2003年5月,“明慧网”大肆炒作“重庆大学女研究生魏星艳被看守所民警强奸事件”。此事经我有关部门查实,重庆大学根本就没有“魏星艳”其人,更没有“重庆大学女研究生魏星艳被看守所民警强奸事件”。这是一名“法轮功”人员按照“法轮功”的指令,借他曾经在另一个省接触过的一名色情女郎之名,编造出来的一个谣言。对此,重庆大学曾公开辟谣。新闻媒体也曾公开报道此事,以事实批驳了“法轮功”的谣言。  


  又如,2004年8月,“明慧网”大肆炒作“湖北法轮功人员廖元华在监狱遭受酷刑”事件,并刊登了17张照片配以文字说明,诬称该省范家台监狱用30种“酷刑”“迫害”廖元华。此事经我公安机关调查,是湖北省武穴市的“法轮功”人员廖元华根据“明慧网”的指令,伙同他人密谋策划,在廖的住室及市郊的一个砖瓦厂内,伪造了廖遭受30种酷刑的场景,自己拍摄成照片并经过电脑技术处理,传发给“明慧网”进行炒作。参与此案的廖元华等5名犯罪分子均被抓获,证据确凿,5名案犯都供认不讳。对此,中国的新闻媒体也曾详细报道,予以揭露。  


  再如,2005年11月,“法轮功”“大纪元时报”抛出了“九评共产党”的系列文章。此后,“法轮功”的媒体一哄而上,大肆炒作所谓“退出中国共产党”活动。且不论“九评共产党”系列文章中的内容,完全是颠倒黑白,造谣诬蔑。单就“退党”一事,就可以看出“法轮功”简直把制造谣言当作家常便饭,是多么的随心所欲。按照“法轮功”的说法,自2004年12月3日起始,到2006年4月底,宣布“退党”的人数已达1000多万。那么,这1000多万人的数据是怎么来的?这1000多万人都在哪里?统计数据应该是科学调查的结果,而“法轮功”的“退党”数据靠的是信口胡编。那还不是随心所欲地可以胡乱编造吗?况且,这样一个海量的数据,谁又能去调查证实?“法轮功”怎么不解释一下,为什么已经有1000万党员退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经济发展蒸蒸日上、社会安定、人民团结?中共一共有党员7000万,按“法轮功”的说法,现在七分之一已经退党,谣言照这样造下去,7000万党员要不了多久就退完了。“法轮功”就是这样,管你合不合理,管你信不信,我的谣言只管造。“法轮功”就是如此荒唐、无耻。

【责任编辑:】
分享到:
11.7K
 相关链接
 读者评论
 
 
关于我们| 编辑信箱
凯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