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风网
  首 页 | 凯风观察 | 凯风推荐 | 凯风视频 | 热点追踪 | 凯风资料库 | 专家文集 | 海外BBS | 要闻一览 | 海外报道 | 凯风图库
资讯中心 资料汇编 凯风专题 佳篇欣赏 珍闻稗史 健康养生 书刊推荐  
      
 
当前位置:凯风新站 > 要闻一览 > 健 康
 
研究:维生素D可抑制II型糖尿病 吃鱼有益
   2007-11-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专电 研究人员在对大约4000名男女进行17年的追踪研究后发现,血液中维生素D含量较高的人比含量最低的人罹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低40%。

    芬兰赫尔辛基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的保罗·克内克特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说:人们一直认为,维生素D含量高可能会增加人们患II型糖尿病的
风险,但我们的研究并没有发现这方面的证据。

    报道称,克内克特博士所进行的追踪研究中,共有187人患上II型糖尿病。统计数据显示,当获取的血液样本排除了年龄、性别和季节因素后,血液中维生素D含量和罹患II型糖尿病的关系与之前的看法截然相反。

    克内克特和他的同事在报告中说,血液中维生素D含量较高的人比含量最低的人罹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低40%。

    不过,在进一步考虑体重、锻炼水平和吸烟等可能导致II型糖尿病的因素后,上述关联度有所下降。

    克内克特指出:“维生素D来自饮食(主要来自鱼类)、维生素添加剂和晒太阳。此前已有研究显示,大量摄取鱼类脂肪有助于降低冠心病的发病风险。我们的糖尿病研究结果也印证了吃鱼有益健康的说法。”

 
[责任编辑:闻宗宣]
 
 相关链接
凯风网
 
关于我们| 编辑信箱
凯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