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微信

重磅 | 美国务院打脸法沦功:“活摘器官”是谣言!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09日   文章来源:中国反邪教   作者:观察者网
[打印本页] 【字体大小:

  受梵蒂冈教皇科学院邀请,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正在参加在梵蒂冈举办的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向世界分享器官捐献与移植管理的“中国方案”。

  这也令邪教法沦功最为“精彩”和最具“生命力”的谣言再次被媒体打脸。

  今天(7日),凯风网官方微博@中国反邪教援引美国国务院此前立场称,“活摘器官”是谣言,“傻子才信。”

 

  (截图)

  观察者网注意到,美国国务院这则消息发布于2006年。

  根据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IIP)主办的《美国参考》消息,2006年4月14日,美国国务院对当天例行新闻简报会上提出的一个有关法沦功的问题发布书面答覆。美国国务院称,对于“中国东北某地有一处集中营监禁法沦功学员并摘取其人体器官”的报道,美国经派员实地查看没有发现任何证据可以支持上述报道。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和驻沈阳领事馆官员工作人员曾两度前往该地和特定场所。

  国务院的书面答覆说:“在赴该地查看期间,美国官员得到允许进入整个设施和场地,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这个场所除作为正常的公共医院发挥作用外被用作其它用途。”

  在“活摘器官”谣言背后,可以看出一个非常有组织、有体系的专业团队在为这个谣言的传播和发酵“殚精竭虑”。凯风网也梳理了这个幕后团队。

  法沦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CIPFG)——谣言发起者

 

  ▲大卫·乔高(上左)和四大分团团长:北美团长鲁文·鲍克,加拿大东部肾脏基金会器官捐赠委员会主席(上中);亚洲团长赖清德,台湾立法委员(上右);欧洲团长卡罗琳·考克斯,英国上议院议员(下左);澳洲团长安德鲁·巴列特,澳大利亚国会参议员(下右)

  2006年4月4日,法沦大法学会和明hui网在美国华盛顿特区成立了所谓“赴中国大陆全面调查法沦功受迫害真相委员会”(CIPFG),简称“真相联合调查团”,是“活摘器官”事件的主要推动者之一。法沦功自称这个委员会全球有澳纽分团、亚洲分团、欧洲分团及北美分团,“由海外三百多名政界、法律界、医学界、非政府组织等各界人士组成”。2006年5月24日,该调查团授权两个大卫就“中国政府参与活摘法沦功学员器官”一事开展“独立调查”,并于两个月后公开发行“调查报告”。

  2007年8月9日,正是这个“真相联合调查团”,不顾希腊政府的再三警告,强行用打火机,点燃了所谓的“人权圣火”,由此,拉开了令法沦功颜面全无的“人权圣火”传递活动闹剧

  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DAFOH)——谣言造势者

 

  “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DAFOH)为“活摘器官”谣言的另一个重要推手,自称2006年成立于美国华盛顿区,是“国际间的独立组织”,“旨在对医学界及社会不道德和非法的摘取器官提供客观证据”。主要成员有10人,主席为托斯坦·特瑞(Torsten Trey),另有一个由12名专业人士组成的咨询委员会,亚洲区法律顾问为朱婉琪。其官方网站Dafoh.org创建于2007年8月3日。该组织曾出版《国家掠夺器官》一书,作者包括托斯滕·曲瑞和《血腥的活摘器官》的合作作者大卫·麦塔斯。

  2008年4月5日,“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第一次出现在法沦功媒体大ji元的新闻报道里。2008年共出现三次,随后进入沉寂状态,直到2011年10月才再次回归公众视野,并开始频频为“活摘器官”谣言摇旗呐喊,以医生等专业人士的身份渐渐走到了推动“活摘器官”谣言的第一线,成为了真正的造势者。2013年6月,该组织发起全球征签活动,“要求中国政府立即停止强摘法沦功学员器官”;11月28日,在香港立法会大楼内举行研讨会

  加拿大人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谣言鼓吹者

  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1941年2月18日出生,加拿大前国会议员、亚太司前司长。乔高先生长期鼓吹人权,2005年,当他还是无党派的下院议员时,曾威胁时任加拿大总理的保罗·马丁,如果加拿大不对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提供更多帮助的话,他将撤销对马丁政府的支持。

  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1943年8月29日出生,加拿大温尼伯地区人权律师,曾是中国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主犯赖昌星的辩护律师。

  两个大卫不但在台湾受到过吕秀莲的热情接待,还曾经要求各国政府和运动员抵制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两个大卫从来没有到过中国大陆,却在两个月内完成对中国政府提起指控的“活摘器官”调查报告。二人以作者、发言人及多个非政府组织人权机构成员的名义参与推进“活摘器官”谣言发酵,在2007年至2009年不到两年时间,足迹“遍达欧洲、亚洲、美洲和澳洲的44个国家”。二人承认,“每一次旅行的经费都是不同的。典型的情况是有人邀请我,可能是法沦功学员”。

  法沦功庞大的媒体王国——谣言发酵平台

  法沦功媒体包括报纸、广播电台、电视、电影和网络等。建立如此庞大的媒体网络是法沦功试图淡化邪教色彩、在西方国家长期立足战略的组成部分。法沦功的媒体可分为“大法”媒体和“常人”媒体两大类。“大法”媒体负责传达李洪志及法沦功总部指令,指导信徒修炼,如明hui网等。“常人”媒体负责搞反共反华宣传,如大ji元时报、新tang人电视台、阿波罗网、人民报、看中国、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神州电影制片厂等。

  在参与“活摘器官”谣言的传播中,法沦功的“常人”媒体发挥了发酵平台的重要作用:根据谷歌2014年8月6日的搜索数据,大ji元发表“活摘”相关文章53万篇,新tang人发表52万篇,阿波罗网17万篇。这些所谓媒体不顾事实真相,通过各种方式对“活摘器官”谣言进行一次次传播,试图达到“谣言千遍成真理”之功效。

  证人“安妮”与“皮特”——谣言传播源

 

  ▲2006年4月21日,被法沦功收买的“安妮”(左)与“皮特”(右)

  “皮特”是法沦功“活摘器官”谣言被推出的第一个匿名证人,自称曾是“中共内部情报人员”,后化身为“深入大陆采访的资深媒体人”。真实情况是,“皮特”是名旅美华人,原名约翰·卡特(John Carter),2006年44岁。身为失业者曾在旧金山某教会工作,因盗窃被解雇。因需要所谓“苏家屯集中营事件”的证人,被法沦功收买。

  另一名重要证人“安妮”自称在“苏家屯集中营”呆过5年,她的证词正式成为“一份供词”出现在两个大卫的《调查报告》中。事实上,“安妮”,加拿大国籍,原名安娜·刘易斯(Anna Louise),2006年50岁,年轻时是酒吧舞女,生活在加拿大渥太华新亚洲广场附近。被法沦功组织收买,散布虚假事实。

  此外,推动法沦功“活摘器官”谣言传播的还包括欧美、亚洲等地一些别有用心的组织及所谓维权人士,如“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便是为了配合“活摘器官”谣言活动推进,于2006年11月5日在台北新成立的所谓协会。

(责任编辑:)

0

反邪教网群

合作媒体

关于我们编辑信箱
凯风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1612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559号